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  苏金勇 发布时间:2021-07-13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 6月30日上午,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B#3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党总支书记李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波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汇报,他从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学习、党会党建活动、党员自我提升、提高党员主动性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做了总结,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分析,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自身建设和组织管理方面的不足,有的工作存在形式化问题,有的党员缺乏奉献精神。李波书记强调今后要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活动、党员教育、党员学习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参会教工党员根据李波书记的工作汇报以及支委会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填写《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承诺》。每位党员认真对标“四个合格”,要求,对照“四个是否”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承诺,在会上进行逐一汇报。党员们从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等方面对自身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分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执行院长林波围绕主题就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他建议教工党建要与学生党建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让有意义的党建工作做得更有意思。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师生一起学习,共同接受教育。


  会议最后,由李波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支部邀请思政理论教研部党支部王春生教授作主题为《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王教授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实践和历史背景,提出了井冈山斗争的重要历史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深有启发,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