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情满怀、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紧密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学习研讨、带头领学导学、带头宣讲阐释,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和师生要通过座谈交流、主题研讨、党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