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纪委工作会议

作者:刘燕凤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纪委组织召开学习扩大会暨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林瑞榕主持,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林瑞榕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重点解读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情况,表明中央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林瑞榕强调,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林瑞榕通报了学校纪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信访件受理情况。林瑞榕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纪委在政治理论学习、纪检监督落实、廉政宣传教育、纪检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一定进步,但仍然存在不足,下半年纪委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纪检工作要求,争取纪检工作取得新进展。


  林瑞榕强调,纪检干部要牢固掌握纪检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六字核心,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抓早抓小,做好预防和监督工作,规范执纪问责程序,达到教育提醒为主,违纪违法行为少发生或不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