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走访漳州乌山革命根据地

作者:龚学峰   摄影:何善生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中囯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全方位。2021年11月20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走访漳州云霄乌山革命根据地,学习感悟革命精神。


  位于福建省南部云霄、平和、诏安三县交界处的乌山地区,是中国南方著名革命根据地——闽粤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的重要老革命根据地之一。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许多共产党员、红军战士和乌山人民,为了新中国诞生,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其中,乌山地区为革命牺牲的干部战士900多人,死难老区群众3100多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乌山红旗,铸就了历史丰碑,其可歌可泣事迹必将唤起人们无穷回忆与情思。



  到达乌山后,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乌山革命纪念馆,在云霄县委党校张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乌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和革命斗争历程,重温优秀共产党员、红军战士和乌山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鲜血捍卫红旗的乌山精神。


  地处乌山的原闽南地委机关秘密通道是当年中共闽南地委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一条秘密交通线,地貌隐蔽,地势险要,地形复杂,充满神秘感。有闽粤边特委机关所在地、《前哨报》编辑部、边纵第八队诞生地等革命胜迹还有警卫哨、指挥所、炊事房、财务处、印刷所、看守所、秘密通道等数十处革命遗址。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党员勇攀乌山,重走红军路,在张老师的细致讲解下深刻感受了昔日战士们行军作战的艰难险阻和保卫国家的顽强意志。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来到根据地创始人卢叨同志墓地前,仔细聆听张老师介绍卢叨同志的光荣事迹,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大家深受感动,向卢叨同志墓碑鞠躬并敬献花圈。


  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强劲动力,从先烈们英雄壮举中汲取力量,获得启迪,激发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于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