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祎祯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四十五讲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传芳教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着重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文献,清晰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起草过程,详细阐述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四个历史时期、“三次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总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郑传芳强调,新时代高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齐心协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雷锐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