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庞雅文 蔡昱琳 余若予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1日下午,由校党委举办的“鹭江讲坛”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四十六讲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华副教授带来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袁华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她以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次“飞跃”、新时代十三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五个“必须”、一个“号召”等关键词为线索,从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坚持独立自主的正确道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让师生党员对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有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袁华引用《决议》中党中央的号召勉励在场的师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