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副院长谢火木讲党课

作者: 周君  摄影:贺美琦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6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主3#709会议室开展了“知行合一 开创发展新局”主题“固定党日+”学习活动,我校副院长谢火木作《继往开来 伟大复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谢火木副院长从全会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结合祖国复兴、家乡巨变、亲身经历,通过“数字”看全会,以“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次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以及十三大成就”等关键词为线索,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诠释和深入解读。最后谢火木强调,支部党员要做到“抓好学习,提高效率;抓好重点,强化建设;抓好统筹,团结协作”,通过“三个抓好”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为学校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工第三党支部全面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2月份至今已开展8次微党课。通过“一人一讲、一讲一学、一学一感、学史促新”的方式,激励支部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支部实际工作出发,以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为立足点,以信息化建设为生长点,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齐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