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微党课

作者:苏金勇 发布时间:2021-12-0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12月8日下午,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微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听取支部书记李波分享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与会议精神。


  李波书记以“什么是中央全会”为切入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进行分解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教师党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掌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做出贡献。


  执行院长林波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谈起:“我党自建党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是当今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执政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向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这是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商墩江副书记指出,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教师的光荣使命,坚持正确教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嘉庚学子。


  张倩倩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过去一百年取得光辉成就后,开创第二个新百年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党员教师要带头学习,要开展好“三进”工作;要发挥我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把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宣传好、阐释好。


  卜俊老师谈到,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了非凡的伟大成就,我们教师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党的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信心十足。作为教师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苏金勇老师表示,在教师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长才干、砺品质。


  会上,通过李波书记和各位教师党员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与会议精神的阐述,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