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王小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3日下午,行政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教授作专题讲座。副院长雷锐生、纪委书记林瑞榕和行政党总支九个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讲座学习。讲座由行政党总支书记刘丰主持。


  付汉生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系统回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并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要内容。


  讲座中,付汉生教授结合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任务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以来,党在重大历史转折中所经历的危机以及在危机中如何总结经验、拨乱反正、统一思想,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付汉生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针对如何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要内容,付汉生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发展历程,《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两个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指导大家从《决议》总结的“十个明确”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行政党总支书记刘丰表示,付汉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各行政教工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希望各支部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通过 “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进一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及各行政部门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