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8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雷锐生、林瑞榕、王洁松、姚祖婵、易强、张菊香、易欣、郑斌依次作重点发言。邱伟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意见。

 

  与会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邱伟杰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深学笃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邱伟杰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党建理论报告员队伍作用,积极组织理论报告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认真组织策划,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微党课”等活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试卷、进头脑。

 

  邱伟杰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治理体系等领域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邱伟杰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作了强调和要求。



  来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