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某部开展“党史在我心,军民一家亲”军民联欢活动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友坤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友坤 陈裕彼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5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组成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军慰问团,前往龙海某部队开展“党史在我心,军民一家亲”2021年拥军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厦门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晶,校学工部、团委秘书、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刘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强,辅导员郑俊豪、张圆圆等一同参加此次拥军活动。部队教导员对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情谊,谱写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 



  孙鲁闽代表厦门市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发言。他回顾了近些年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拥军活动,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与关爱之情。



  张晶代表拥军慰问团发言。她希望通过本次拥军活动加深与部队官兵的交流和情谊,并祝愿即将退伍的老战士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联欢活动开始前,卢昌义院长等老师向部队官兵和退伍老兵们赠送了礼物,包括生活用品、体育器材、书籍等物资。




  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演讲、舞蹈、器乐表演、歌曲串烧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展现出青春奉献祖国,富国强军有我的精神风貌。部队官兵个个身披戎装,展示了气势恢宏的刺杀操,刺刀闪闪,杀声震天,带给师生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据悉,从2008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十四年开展拥军活动。多年来,我校师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拥军热情,更加积极地投身拥军行动和拥军事业,关心国防、尊重英雄、尊崇军人,营造了民拥军,军爱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