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言党语”英语说!原来党史故事还能这样讲

作者: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许修棋 徐婞婕 发布时间:2021-12-21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你知道这句红色名言的英语怎么说吗?

 

  “A single spark can start a prairie fire.”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首届“党言党语”英语主题演讲比赛中,冠军获得者陈心蓓就用英语讲述了这一金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比赛规定,参赛选手们需全程用英语讲述党史故事。演讲内容可以回忆建党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细数百年历史中涌现的风流人物,也可以是自己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

 

  比赛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主办,活动对象为全体嘉庚学子,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锻炼学生运用英语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引导学生进一步进行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专门负责此次比赛的组织委员会。比赛通知发布后,各院系学子积极响应。组委会最终遴选出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9名参赛选手,并邀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家象副教授,该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陈立珍、林杨琼两位老师担任评委。

 

  12月3日,比赛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指导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毓榕、林昕和许修棋观摩了比赛。

 

  这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第一次举办用英语讲党史故事的比赛。原本,组委会对于选手的表现没有一个明确的预期,然而,选手们的表现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委都颇为惊喜。选手们发音洪亮、语音地道、极具感染力,比赛中更是金句频出。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陈心蓓、国际商务学院学子张子扬、法学院学子庄曼铌分获冠亚季军。陈心蓓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梅家象在总结发言中,点评了部分选手的表现,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认为,本次比赛不仅锻炼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而且使大家能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将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让更多学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展现自己。

 


  来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