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使命,教工第五党支部前往军营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教工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工第五党支部于12月19日前往厦门军营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初心使命馆坐落于军营村、白交祠村两村的交界处,是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展馆由“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组成。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经济特区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的探索与实践,开辟了重温鹭岛红色印记的党员政治生活空间,反映了厦门践行特区使命、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在初心使命馆,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展厅展示的图片、视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切身感受。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和群众走访军营村,感受当地村容村貌和“山上带帽,山下开发”理念指导下乡村振兴的成果。在党的领导和村民共同努力下,军营村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既保留了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又建设起了现代化的基础设施。


  本次走访的所见所闻令全体成员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乡村振兴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怀抱热情与活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