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主题固定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1#113开展以“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主讲党课“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共同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罗芳指出,应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资源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党课内容参考了相关文章和报道,是一次学习心得的分享和汇报。


  罗芳回顾了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伟大历史和重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进行法制理论和实践探索,为法治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土地改革法》《婚姻法》等一系列重要法律,建立起社会主义法制框架体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人民拨乱反正,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践表明,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我们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开创发展新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教师们表示,对比《警示教育案例材料》中的反面案例,陈炜同志的政治品质、教育情怀、责任担当、高尚情操、优良作风更加令人满怀敬意,要以陈炜同志为榜样,牢记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承担起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