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党性修养——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作者:曾玉婷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下午,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一501教室开展了一场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的考题内容设置广泛,涉及党史、党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等方方面面,目的在于用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让党员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通过赛前学习和竞赛的良性竞争,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爱党意识,提高党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人数虽然比较少,但是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来了6位党员,还有2位党员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亲临现场,以场外同步答题的方式参与。最后的比赛成绩揭晓,林锦添老师荣获党本次建知识竞赛一等奖。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是我支部第一次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竞赛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建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等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