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 让爱成长——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活动

作者:苗伟平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1日,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一行深入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店地小学走访慰问“向阳花开”助学帮扶项目结对帮扶对象。


  在店地小学,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帮扶小朋友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和综合表现等信息。放学后,支部一行人在班主任陪同下到小朋友家进行了家访,并为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和牛奶等新年礼物。


  郑文钰表示,“向阳花开”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结对帮扶项目是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之一,此项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家访,支部进一步了解了帮扶对象的成长环境和需求,我支部将继续围绕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对小朋友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其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由福建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帮扶对象,旨在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管理的“三全”帮扶体系,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情感精神帮扶、学习成长帮扶及生活物质帮扶,帮助他们在浸润中拔节孕穗、于无声处向阳花开。


  在漳州开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牵线下,我校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主动结对开发区店地小学,从2021年8月开始对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帮扶行动,将帮扶其到年满18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