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

作者: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2-2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期开学,迎接学生和教职工顺利返校。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开展了以“砥砺初心铸使命、返校复学显担当——让党旗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主题活动。


  在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责,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教职工人员健康管理和迎接师生员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锤炼了党性,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当前,主动担责不退缩


  据悉,寒假期间,教工第一党支部每日提醒教职工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提前联系20位寒假返回台湾过年的台籍教师,确定好返校行程,并在集中医学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个各环节中,与每个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并给予及时的帮助。


  对于2022年春季入职的新教职工,也在第一时间与每一位新教师确认来校行程安排,确认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判断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严控严防,落实到人。


  冲锋在前,构筑“红色防火墙”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学校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开学后就开始组织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按照学校的部署,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正能量,保障着全校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其他教职工一起,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展现了党员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防疫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为学校的防疫大局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