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我校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光荣上榜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国际商务学院 陈思宁 黄梓文棋 发布时间:2022-02-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个高校党委)、标杆院系(100个院系党组织)、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000个党支部)名单,我校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光荣上榜!另外,支部书记连智华教授获得教育部“七个一百”优秀创业导师和福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支部工作理念,创新构建“党建+双创”模式,以“五个一”(即塑造一个双创党建品牌、打造一支红色双创导师队伍、完善一个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筑一座双创组织堡垒、搭建一个双创孵化平台)为党建工作着力点,打造“党建+双创”工作品牌,建立“双创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科专业建设、红色导师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指导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了解,在红色导师指导下,国际商务学院已有270多名学生获得“大创”(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8项。82个项目获得“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学科竞赛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1个,省级奖项62个。在专业建设方面,国际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获得2021年度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称号,《国际商务》专业被授予福建省应用型学科建设示范点,《营销调研》获得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另外,该学院还培养了1名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标兵,5名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1支暑期“三下乡”国家级重点团队。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