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助力我院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朱梅枝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吴宗桓 钟苑欣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于2022年2月23日在北区风雨球馆二楼进行核酸检测。学工部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发动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工部教工党支部本次共有13名党员同志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提前熟悉工作内容,严格遵守操作规范,耐心解答师生询问,高效完成信息录入。身着防护服的他们,克服呼吸不顺畅、身上不透气的困难,坚守岗位,不畏辛苦,与其他教工志愿者通力配合,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全校15000多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经历令人印象深刻,支部党员志愿者张倩瑜表示,“第一次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于我而言是全新体验,作为一名党员,很高兴有机会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连续4个小时穿着防护服不间断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人们致敬,愿‘疫’散花开的那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