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02-28




 
嘉庚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厦门大学纪委副书记林金枝、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杨蔷莅会指导
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
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图为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
嘉庚学院纪委书记林瑞榕发言
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发言
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


  按照厦门大学党委部署要求,2月24日上午,嘉庚学院党委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厦门大学纪委副书记林金枝、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杨蔷莅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黎永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分别进行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等五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在开展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既严肃认真,又坦率真诚,既指出问题,又提出建议,起到了咬耳扯袖、振奋精神、凝聚共识的效果。


  发言结束后,杨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直面问题,认识深刻,成效显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林金枝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建引领,对标对表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敢于直面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黎永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贯彻高标准严要求,深刻查摆自身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他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带头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勇于自我革命,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办学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