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作者:肖莉    摄影:设计与创意学院 陈铭恩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8日中午,我校在人文大楼C503会议室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委会座谈会。

 

  校工会主席赵留鹏、校工会副主席詹三河以及各工会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妇委会主任张倩倩主持。

 

  赵留鹏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对我校女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女教职工促进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赞扬女教职工在社会和家庭中所占的重要位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张倩倩引领大家学习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提高大家对“三八”妇女节的认识。现场,她还分享了法学院副院长侯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等优秀典型女教职工的事迹,并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校教学管理做出的贡献。

 

  张倩倩还介绍了我校工会目前开展的适合女教职工参加的活动,如合唱团、舞蹈协会、篮球定点投篮、羽毛球赛、气排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田径运动会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减缓工作压力。

 

  与会代表针对在学校工作的幸福感,如何做好家庭与事业平衡、如何消除职业倦怠等问题畅所欲言。部分代表还分享了各部门工会举办的关注女教职工的特别活动。针对部分教职工提出孩子读书活动较少的问题,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表示,图书馆部分文学类、艺术类书籍非常适合小朋友阅读,欢迎教职工为孩子借阅书籍。

 

  此次座谈会还对女性权益政策、女教职工日常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及大龄单身青年问题进行了讨论。詹三河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回复,希望大家一起为教职工们打造更多更好的各类课余活动和交流机会。

 

  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组织本次活动。

 

  校工会、妇委会表示,将尽可能地争取多做一些有利于丰富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争取多做一些有利于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的事情。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