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教工第三党支部 周君   摄影:教工第三党支部 严益文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4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主3#709会议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副院长谢火木出席会议指导。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周君主持,支部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王株梅,支部宣传委员、IT服务中心主任郑振祥,支部组织委员、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赵东锋参加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结合每月“固定党日+”活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党员吴瑞李和关书乐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为题,做了精彩的微党课分享。


  周君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支部工作报告,对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党建”“服务”三条主线有序推进,“特色”“信息”“创新”三条辅线协同并进,构建了网格化的党建工作模式,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契合点上精准发力,切实有效地推进了智慧化、内涵式、有特色的“123”党支部的建设。在建党百年与厦大建校百年之际,支部荣获嘉庚学院2020年教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和2021年嘉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君和王株梅分别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新的一年支部将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支部各部门的十四五规划为前进方向,以信息化技术为主要抓手,以党支部立项为融合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学校疫情防控和跨越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株梅、郑振祥和赵东锋分别代表各自所在党小组,逐一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情况,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同时形成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



  谢火木副院长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党员们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推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教学服务和技术保障上的贡献卓有成效。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大家要通过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平台丰富学习内容,通过行走中的红色党课、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竞赛讲座等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继续提升技术能力,不能满足于仅停留在完成技术服务工作上,要发扬钻研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自身技术能力。三是继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零投诉”“微笑服务”“第一时间响应”等一系列措施要求,让团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更上新的台阶。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创学院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