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响应,凝心聚力,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勇当战疫先锋

作者:教工第二党支部    摄影: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以来,厦门漳州两地疫情突发,我校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亮出党员身份,投入战疫一线,踊跃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锋队和宣传引导党员先锋队,为嘉园抗疫贡献力量。



  勇者无惧,争做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锋


  支部把党员先锋岗设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教工第二支部党员主要被分配在信息采集的志愿者岗位上,主要承担全校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出入口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已配合学校完成5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信息采集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艰巨的工作,穿着防护服,带着N95口罩和头套面罩,每次核酸检测都要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汗水打湿衣裤,口罩勒疼耳朵,水蒸气模糊视线,这不仅是体力和毅力的考验,还需要细心和耐心,必须全神贯注,避免信息遗漏。在检测现场,支部党员亮身份、动脑筋、巧引导,专门准备了信息采集的流程提示,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效率。


  连续参加了5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支部党员詹三河深有感触的表示,“虽然下午热到裤子都湿了,但是一起干一件事情是幸福的,这个疫情很烦人,也因为这个疫情,进一步体现了我们是幸福之‘嘉’”。 




  发挥特长,巧做抗疫宣传引导先锋


  教工第二党支部发挥党建旗帜引领作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专业特长牢牢占领宣传引导这一战疫主阵地。牵头组建党员宣传引导先锋队,利用学校各官方宣传平台做好信息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学校核酸检测安排、线上教学开启通知等;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快速反应、及时采写,聚焦报道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学习资源保障、校园生活等各方面防疫和服务举措;深入挖掘“嘉园”战疫故事,推出“战‘疫’嘉人”系列人物报道等,展现“嘉”人们面对疫情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积极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关切师生合理诉求,加强情绪引导和信息反馈。


  支部党员还发挥传媒专业特长和指导学生团队的优势,制作学生喜闻乐见、新媒体平台风格强、形式活泼多样易传播的抗疫传媒作品,如图片、视频、表情包、海报等。部门党员拍摄制作的视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空”容万物 静”候佳音》发布后广受师生好评并获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发布;部门党员指导学生制作的厦小嘉防疫手绘表情包不仅被多家地方媒体采用,还登上了厦门微博同城热搜,获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发布。支部党员甘丽红表示,“在采访和报道时,我们见证了学校的‘硬核’战疫举措和‘嘉’人们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位,让人感动的是每位‘嘉’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为跨过疫情‘倒春寒’而共同努力。我们的战位就是记录这些正能量并传播好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续立足岗位,勇担责任、服务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不辱使命,让心中的那抹党旗愈发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