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作者: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9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师生举办“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共同在线收看这堂思政大课。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以“‘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邀请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副教授、厦门大学石红梅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副教授、福州大学董海峰副教授、闽江学院陈东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述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烈自信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并通过线上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展开热烈讨论,主动分享学习心得。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 张菊香: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全民联防联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治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唯物史观告诉我们,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人民群众起着决定性作用。疫情期间,政府部门、一线的医务人员、科研攻关者,以及在基层奉献的志愿者和居家隔离的人,都为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贡献。中国人民的抗疫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戴伟娟: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受启发。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在思想上始终不能放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一方面努力为学生树立一个积极主动、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另一方面也要在课堂上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当下的各种不确定。始终维护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所有普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走出风雨。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 卢志良: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收看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我更清楚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全民战,是对各行各业的一次严峻考验,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党和政府积极采取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展现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与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林妙亭: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面对疫情大考,“党员先上!”是我们听到最多也最有力的声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仅是初心,更是方向!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我们一定能同舟共济,走出阴霾,以更加强大的自己面向未来。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 胡月:早上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触良多。面对这此起彼伏、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需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战“疫”准备。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疫情时期需加强与学生交流互动,了解学生诉求,掌握学生动态,同时利用诸多新媒体平台,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思想引导者,更应该积极发扬严谨认真细致实干的工作作风,严肃工作态度,严格工作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把细节做到位、做扎实,确保将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在思想上始终不能放松,相信我们必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廖梓伊: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党协调各方,统领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在防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徽熠熠生辉,党员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贯彻到底。人民群众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才能战胜病毒,拨开疫情的阴霾,重见天日。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栋梁,疫情当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不要给疫情防控添麻烦,做好本职本业,努力学习知识,为未来建设祖国奋力拼搏。同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