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门工会开展“感怀清明,寄托相思”清明节主题活动

作者:第一部门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营造安全文明的祭扫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第一部门工会开展“感怀清明,寄托相思”清明节主题活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师生都要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第一部门工会早早谋划,制作了倡议书,希望大家通过写信、邮寄小礼品、给亲人打电话等方式,向身边的亲人表达爱与关心,寄托不能返乡探望亲人而产生的那份浓浓的相思。


  清明时节的祭扫,是一种仪式,也是一种对先辈的思念与寄托,更是提醒我们要更加关注身边的亲人,向他们表达爱与关切。“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够返乡或到现场为烈士祭扫,通过写信与小礼物的方式向身边亲人表达爱与思念,既传承了追思怀远的传统美德,又传播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很赞。”人力资源部申春骏表示。


  战“疫”仍在进行,防控不可松懈,让我们遥寄思念,缅怀英烈,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清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