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线上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49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斌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党的历代领导人的有关论述,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提出过程、主要内容和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着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两个确立”是势所必然、发展所需、全党所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实践的力度。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内涵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