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厦门大学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科学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结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再次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保持韧劲,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师生日常健康管理制度,抓实抓细每日健康打卡、外出审批、风险区出行记录排查等管理,确保信息全面准确。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确保全校师生“应接尽接”。做好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强化组织,科学有序,切实抓好各方各级责任落实。要加强校地联动,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控演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