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薪火!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五四”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学生新闻社 顾臻瑜 张馨尹 林可静 刘芷兰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陈焓柔 江欣霖 发布时间:2022-05-16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5月1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五四”颁奖典礼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团委主办。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出席活动。



  大会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带来的《烛薪穷尽,火传不尽》中拉开帷幕。

 

 

  黎永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共青团干部们致以诚挚的慰问。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建设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新的征程上,他寄语我校青年师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全面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趁着最美好的年华,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洁松宣读2021年度共青团先进个人和集体获奖名单: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和激励全校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委表彰2021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五四红旗团委”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优秀共青团干部”(老师)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122名、“优秀共青团员”185名。

 

各院系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上台领奖

 

  在表彰环节之后,获奖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在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国》的访谈中,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周李雯、设计与创意学院2020级学子安嘉雯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法学院2021级学子费玉峰、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学子王庄棚分别为大家推开了“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参军报国”的门。“奋斗者,正青春!”他们的精彩分享,展现了新时代“嘉”人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也让与会人员深刻地感受到广大青年与伟大时代的“双向奔赴”。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林琳作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分享。她以“不负时代  强国有我”为主题,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团委的建设经验:夯实组织基础,筑牢筑稳组织力;加强思想教育,做实做深引领力;推动实践育人,提质提升服务力;激发双创活力,突出凸显贡献度。她表示,在校党委领导下,国际商务学院团委将继续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也会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

 

 

  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单位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大数据团支部书记尚祖霆作支部建设成果交流。他从“推进支部建设,凝聚班团共识”“坚持思想引领,打响支部品牌”“营造勤学氛围,点燃青春梦想”“奉献公益爱心,争做志愿先锋”进行介绍。他展示了该支部拍摄的视频《青春有为,破浪前行》,并表达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决心。

 

《沂蒙山》

 

《我们的青年时代》

 

《我们的青年时代》

 

  音乐系2019级音乐学团支部、音乐表演团支部以民族歌剧《沂蒙山》, 展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也展现了该团支部的风采。此外,大学生艺术团、音乐系舞蹈队还带来了情景音诗舞《我们的青年时代》,再现了那个觉醒年代之中,青年一代的积极作为。

 

 

  在2021年“嘉庚之星”、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学子毛一坤的领誓下,现场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音乐系舞蹈队带来的歌伴舞《理想》中圆满落幕。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会后,与会的嘉庚学子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和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国旗护卫队成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子王麒翔和队友负责在宣誓环节展开团旗。他说:“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承五四之精神,传爱国之热血。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