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05-16

  自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相互交流心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邱伟杰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高校后勤育人功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师生思政工作体系”等主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领导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具有嘉庚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强化共青团对青年学生教育引领作用,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嘉庚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