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班开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 项婷  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4日,我校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班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开班,聚焦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第一次专题辅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负责相关工作的委员参加本次专题辅导。


  本次专题辅导围绕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三会一课”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基础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秘书郑雅惠、项婷分别进行专题辅导。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申春俊还就如何做好支部活动记录进行了交流分享。现场还展示了11个党总支、党支部的会议记录本,供各参会人员交流学习。


  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赵留鹏指出,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工作部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但仍然存在不平衡现象,需要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要求、程序和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据悉,2022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基层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班由学院党委主办,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辅导、经验分享、实践研学等,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