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学习先烈,教工第五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教工第五党支部 陈惠萍 摄影:教工第五党支部 刘丰 发布时间:2022-06-06




  5月30日中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在主楼群三号楼809会议室举办“固定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园园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园园同志强调了党员“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的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决定。教工第五党支部张媚、黄桂艳、陈惠萍获“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荣誉称号,教工第五支部获“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分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党课活动,挖掘在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首期微党课由宣传委员乔扬分享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的故事。高捷成烈士出生于漳州龙海,牺牲在河北省邢台市,高捷成烈士是厦门大学校友,2021年由漳州校友会捐赠的高捷成烈士铜像在漳州校区揭幕,高捷成烈士铜像也成为校区内红色教育基地。为加深微党课的学习效果,乔扬同志还从高捷成烈士故乡龙海区海澄镇为支部成员寄出了高捷成烈士的纪念明信片,号召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微党课拉开了教工第五党支部2022年度系列微党课的序幕,后续精彩微党课将陆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