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

作者: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郑谢文佳 陈忆苹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叶鑫驿 朱慧莹 钟雅薇 郑谢文佳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报告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决赛。经过前期评选,7支晋级决赛的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拼。

 

  大赛由学工部主办,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承办。纪委书记陈东军,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留鹏出席活动。

 

  大赛邀请了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党委组织部职员项婷、郑雅惠,党委宣传部职员吴保光担任决赛评委。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朗诵的形式颂扬“八女投江”的精神,语调真切,情绪饱满,让现场观众感受巾帼英雄那视死如归的气势,让人震撼,令人落泪。

 


  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用活灵活现的舞台剧形式,娓娓讲述沂蒙红嫂祖秀莲的故事。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激越昂扬的姿态,朗诵英雄赞歌,高歌中国梦。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柳生威老爷爷的英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带来的微党课《齐心奋进同战疫,不忘初心勇担当》,讲述了青年党员投身伟大抗疫事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带来的微党课《千年夙愿今梦圆,乡村振兴谱新篇》,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乡村振兴如何开辟新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讲述了陈延年宁死不跪,英勇就义的故事,感人至深。

 

  比赛结束后,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微党课大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一场具有示范作用的党课教育活动。他在总结中对七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每个作品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穿越时空的对话》获得一等奖。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沂蒙精神之祖秀莲》、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峥嵘岁月英雄魂砥砺前行中国梦》分获二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我身边的民族英雄》、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齐心奋进同战疫,不忘初心勇担当》、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千年夙愿今梦圆,乡村振兴谱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站着从容就义》分获三等奖。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