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大课堂:礼赞百年耀风华,奋进青春新征程

作者:学工部、团委   摄影:林昕 发布时间:2022-06-07


  5月28日晚上,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厦门广电集团举办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大课堂》第四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场特别节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出席晚会现场。

 

台前:思政微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精彩节目歌颂青春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奔跑的青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均有一堂思政微课。穿插在各篇章的表演,以艺术的形式歌颂了青春力量。

 


  第一堂思政微课《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由国际商务学院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林琳主讲。在这节课中,林琳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时期的红船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凝聚起最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二堂课《中国的希望在延安》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主讲。郑斌讲述了华侨领袖陈嘉庚和中国共产党相知、相识、相惜的不解情缘。“中国的希望在延安”,他以陈嘉庚先生的这句预言式结论为切入点,讲述了陈嘉庚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祖国做出的杰出贡献,赞扬了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第三堂课《我的青春 我的国》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周李雯、设计与创意学院2020级学子安嘉雯、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学子王庄棚、法学院2021级学子费玉峰共同分享了他们在“嘉”书写的青春故事。

 


  在《传承嘉庚精神》主题演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庚精神志愿宣讲服务队讲述了宣讲队成员们在宣扬嘉庚精神的各种活动中收获的感悟与成长。

 

情景音诗舞《我们的青年时代》


民族舞《情深谊长》


男生五重唱《乘风破浪》


歌伴舞《新时代的力量》

 

  此外,情景音诗舞《我们的青年时代》、民族舞《情深谊长》、男生五重唱《乘风破浪》、歌伴舞《新时代的力量》,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歌伴舞《理想》

 

  晚会在歌伴舞《理想》中落下帷幕。

 

幕后:纵使辛苦依然坚守,心怀荣耀勇往直前

 

  音乐系2018级学子邹焌杰是《乘风破浪》《理想》这两个节目的歌手兼负责人。他和小伙伴们非常重视此次演出,从3月至5月,做了两个月的准备。他说:“能在《爱国主义大课堂》上演出,真的很荣幸。在活动中,我也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有一些人纵使辛苦,但依然坚守。感谢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以及所有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老师、同学们!”

 

  国际商务学院2021级学子杨天文和厦门电视台主持人耿阳共同担任晚会主持人。谈起这次特殊的经历,他感叹说:“无论如何,我努力为自己争取过,能扛住压力站在舞台上,就已经赢了!对自己有信心,负责任,就一定能行!”

 

  “参与演出的师生从表情到动作,从策划稿的开始到主持稿的确定,都经过了精心打磨。”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学工部、团委职员刘鑫透露,3月突出其来的疫情给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带来了不少挑战,但演职人员克服困难,最终呈现了精彩的舞台效果。

 

  “《爱国主义大课堂》嘉庚学院专场在观众由衷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是属于嘉庚学院的高光时刻。”指导老师、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表示:“我相信,活动圆满成功的这一刻,所有参与的演职人员都会觉得这段时间的忙碌和辛劳是值得的!大家都在舞台上展现了最‘嘉’风采,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