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粽情飘香——图书馆工会携手读者协会共迎端午

作者:图书馆 林雅 摄影:图书馆 严益文 林雅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日下午,图书馆工会携手读者协会,在图书馆107共同举办了“传承文化,粽情飘香”迎端午活动。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图书馆教职员工及读者协会代表近40人欢聚一堂。

全体图书馆员工在馆长的带领下,表演了近期很火的《本草纲目》健身操,同时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欢快动感的氛围更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王株梅馆长在活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全体馆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从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到活动器材道具的准备,再到提前动手包粽子,大家都不遗余力的付出,为的是让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品尝到香甜的粽子。“图书馆是一个大家庭,读者协会不仅是图书馆工作的辅助,更是图书馆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同学们更了解我们的馆员,更了解图书馆,更了解图书馆的文化,并从中得到归属感和认同感,让我们图书馆人真正成为一个大家庭。”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当属美食品鉴环节。煎饺、长沙手工臭豆腐、土鸡菌菇汤、红枣醪糟酿蛋、茯苓糕、白灼虾、崇武鱼卷、炸丝丁鱼、土豆煎饼、猪皮冻、桃胶雪燕养颜汤、牛奶小方、水果拼盘、榴莲千层蛋糕、炸丸子、炸薯条、北方凉拌菜.....出自每位馆员精心制作的一道道特色风味美食,香味扑鼻,色香味美,引得大家垂涎欲滴,纷纷拍照留念。活动中,大家更是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制作心得,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美食,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同学们直呼“太好吃!太过瘾了!”

  


图书馆王璞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活动——赛龙舟,详细介绍了龙舟漂移,和福建和漳州的龙舟活动。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你画我猜”、“戴高帽找椅子”、“限时包粽子”等游戏环节,更有师生们的表演如合唱、朗诵等活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体验了动手包粽子的乐趣,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更是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集体活动的温暖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