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快乐!你的可爱可以治愈一切不可爱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杨惠真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汪凯文 袁博 何瑜莹 邓欣宜 发布时间:2022-06-22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祝福所有小朋友及童心未泯的“过期小朋友”节日快乐!心中有趣,便是童真,请永远相信童话和魔法,做快乐的自己。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咱“嘉”的儿童节快乐现场——5月28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子女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在敬贤园区“教工之家”停车场欢乐举办。该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承办,共吸引150个教职工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大打“复古”“怀旧”牌,聚焦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儿童生活。游戏设置两大主题区域,分别为脑力游戏区和欢乐游园区,涵盖13个活动关卡。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在签到处领取“重返物资”(地图卡、红领巾、小红花)后进入指定区域,即可开始闯关。每通过游戏区一个关卡可获得一个闯关印章和相应的“粮票”,集齐闯关印章的地图卡可兑换荣誉证书一份,“粮票”则可用于兑换欢乐游园区中“愿望交换商店”的游戏通关道具或趣味玩具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用“粮票”作为活动场景的流通货币,不仅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获得思考、明白价格概念,还培养了儿童财商。本次活动为教职工及其子女搭建了亲情互动的平台,在游戏内容的设计方面,还结合党史团史、校史校情,旨在培养儿童爱国爱校情怀。

  

为做好本次亲子游园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共招募65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负责活动当天的签到引导、游戏点辅助、活动资料整理以及机动宣传等工作。“从策划到完美呈现,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但值得。小朋友们的天真活泼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很多游戏让他们回想起自己的童年。看到亲子间的温情互动,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内心充满意义感、成就感。”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外联部负责人、2020级杨诗琪同学说。

  

据悉,忆“嘉”童趣庆“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将在“嘉园”定期开展,旨在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嘉庚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嘉二代”“嘉三代”,营造独特的“嘉园”文化氛围。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