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知秋,美好相会!“嘉悦”教职工舞蹈协会举办秋天主题活动

作者:“嘉悦”教职工舞蹈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都说秋天适合思念,其实秋天更适合见面。10月8日,深秋寒露,我校“嘉悦”教职工舞蹈协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落叶知秋,美好相会”秋天主题活动。20多名会员欢聚一堂,在会长兼舞蹈编导张海波老师的带领下载歌载舞,以舒展的身姿、舒畅的笑语迎金秋、庆团圆,共祝岁月好。

  

  

身处闽南地区,说起秋天的仪式感,“博饼”绝对值得一句“舍我其谁”!博饼(又称跋饼),由郑成功发明,是闽南地区特有的月饼文化外延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该协会当晚的主题活动以“博饼”开场,20余人均分为二,各围拢一圈,投掷骰子,感受好运与欢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饼”民俗体验活动的奖品充分展现了文艺女性们的细腻与温柔,缤纷小毛巾、芳香小肥皂、甜蜜小糖果、俏丽小发卡……小小的礼物带给会员们暖暖爱意。

  

  

当晚恰逢该协会例行训练日之周六,高潮迭起的“博饼”体验活动之后,会员们练习了熟悉的《雪莲》《格桑花》《草原上的月亮》等舞蹈。紧接着,继续推进新舞蹈《游牧时光》的学习。“今夜对酒月亮/思恋风吹草浪/有你相守在身旁/我醉了又何妨……”作为该协会本学期的主打舞蹈之一,《游牧时光》意远情长,醉人心扉,会员们正加紧学习,并拟于期末进行演出展示。

据悉,该协会成立于2021年冬月,由喜爱舞蹈的我校教职工及家属组成,每周二、周六晚上7点在学生活动中心准时起舞,欢迎大家一起舞蹈,一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