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邀请厦大教授谢清果开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焓柔 林佳怡 杨俞晨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举办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52讲。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谢清果教授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谢清果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围绕“中国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双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等方面,深刻阐述作为文化意义上的“中国”和“中国精神”的概念内涵,创新提出了“中国”可以作为元传播观念符号的观点,并提出了华夏文明的“共生交往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结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讲座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极强的学术性和思想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和把握这一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大力弘扬中国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