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8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 191名“嘉”人参与学习

作者: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郑谢文佳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郑雨萱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3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8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正式开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本期党校带队教师以及党校学员参加开班式。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伊始,全体奏唱《国际歌》。

 


  黎永强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10月16日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学员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行动准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早日成为“根深”“苗正”“健康”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黎永强指出,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大课堂、接受共产主义教育的主阵地。他寄语学员们端正动机,严明纪律,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把本期学习班作为新起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第二,遵循贯彻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举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第三,高度重视党校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建设引领优良学风建设。

 

  随后,黎永强给本期党校学员带来第一场专题课,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他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出发点,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他还结合许多生动案例,讲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悉,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共有191名学员参加,10月13日开班,预计10月31日前结业,为期两周多。期间共安排7场专题授课、1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2次自学、2次小组讨论、1次在线考试、1篇学习心得撰写。党校学习班旨在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各专题授课均邀请了既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又有深厚党建理论功底的专家学者讲授。

 

部分党校学员心得体会

 

  当国际歌响起,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股热血在心中沸腾。我深知作为发展对象应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带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法学院 王丽君

 

  第一场专题课,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通过联系我们的生活实际,由浅入深地阐释了党的理论知识的内涵,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我明白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党校学员,我要自觉做到勤学多思,明辨笃行,提升综合能力,未来更好投身于实践中。

——会计与金融学院 郭廷锴

 

  听完这堂课,我最大的感受是党课也可以很有趣。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将大量的实例与理论联系起来,让理论不再抽象、枯燥,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党课,这对我以后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这堂党课让我收获颇丰,我相信我可以用更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 黄明星

 

  党校学习是崭新的起点。聆听了开班动员讲话后,我的入党热情更加高涨。学习完第一讲专题后,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面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我也有了更明确的工作动力、发展目标。我也会牢记学习班对我们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雅婷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