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催人奋进——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并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交流观看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今后将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党总支书记易欣在主三大报告厅与学校的党员同志代表一起观看了开幕会。易欣表示,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近2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现场多次响起掌声,在谈到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时,现场掌声更是热烈持久。这掌声充满对中国历史性变革与成就的自豪,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反映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这掌声,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与未来的憧憬,充满对新征程的豪情壮志与道路自信。


  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在电脑前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她谈起自己的感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报告回顾了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汉语言文学专业孙园园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积极领悟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