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0-2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学校党委统一组织下,法学院党总支罗芳、崔宗雷、陈丽香等党员与其他单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其他党员们则通过用电脑、手机移动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学习领会大会报告。




  10月19日下午,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法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组织教工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交流学习心得,讨论研究法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安排。


  会上,党员教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和讨论。


  姜宇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思杰对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印象深刻。他表示,这说明,经过历史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已经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其蕴含着社会主义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三重身份特质,内在规定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模式与路径选择,也决定了中国必然走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


  杨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系青年,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给亿万青少年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令人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承担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大舞台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叶晓燕关注到大会报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特别提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她表示,辅导员本职工作与大学生就业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并多方了解就业政策及渠道,从就业观念引导、人生职业规划指导等方面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帮助大学生群体尽快就业。



  党总支书记罗芳向党员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的有关要求。罗芳强调,法学院党总支将通过各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总支委员带头学、带头讲,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悟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教学、科研工作与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工作相统一,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