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

作者: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林国飞 郑谢文佳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邓歆宁 学生新闻社 胡张豆豆 龚小榕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0日中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主办、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和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学生党员蒋紫妍担任主讲嘉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学工部党建指导老师梅云慧、朱梅枝及各院系新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聆听。

 

  一段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制作的入党宣传视频开启了公开课的序幕。视频以我校四名学生党员的入党经历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及心路历程。

 

 

  付汉生带来一堂题为“‘共产党员’神圣称号,你准备好了吗?”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强调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他希望新生们能树立远大的理想,从大学开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

 

 

  “入党是贯穿我大学生活的主线,我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的过程中,不断努力去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蒋紫妍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之路。她表示,入党是严肃而神圣的,大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努力向党员标准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活动现场,财税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赖茜婷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叶松带来了微党课作品《闽茶富闽农,人在草木间》。她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坦洋村利用荒山大力发展茶产业,走上发展致富之路的故事。生动的演绎让新生们感受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引领下,农村得以依靠产业创新实现脱贫致富。

 

 

  本次公开课旨在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还以一则简洁的动画短片,让新生们快速且具体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

 

  “作为一名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大一新生,能够参与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蒋紫妍学姐说的那句话,‘在光的庇佑下我茁壮成长,现在我也想成为那道光’。从现在开始,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兰雨佳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黄曾熠也表示:“入党宣传视频这种有趣的引导方式让我忍不住将自己代入视频中的主人公,想象将来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样子。在听完付老师的分享后,我深深感受到他心底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希望我也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早日入党,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