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梓涵 黄丽镕 林佳怡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53讲,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郑斌教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郑斌教授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会议议程,围绕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会议主题,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解读。

 

  郑斌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是要落实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凝聚了全党共同意志,表达了人民共同心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新的千秋伟业。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让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唐慎言表示,通过郑斌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解读,我们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为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学生林国飞说,通过聆听讲座,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校党委将依托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等平台,依靠学校组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队伍,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办系列讲座,不断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嘉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