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

 


  黎永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大会形成的有关决议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和厦门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有关要求,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系列重要决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黎永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要全覆盖抓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并在个人自学、讲党课等方面带好头、做示范,确保学习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督促党员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

 

  二要全方位抓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学生党员“马研班”等学习平台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三要全过程抓贯彻落实,确保精神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嘉”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