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罗芳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原文,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并切实将党章的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


  此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的最新成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共计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与会的同志认真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全文,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进行总结、交流,提高了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