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工作部署会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 苏金勇 王露佳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16日,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在人文B3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校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林斓出席本次部署会。



  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波强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忠于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恪守师德规范,严守纪律底线;要精于教学,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严谨治学,勤于进取;进一步营造讲师德、遵规范、重品行、严师风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围绕《准则》具体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澜在总结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逐字逐句读原文,把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抓好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考核机制、惩戒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落实师德师风责任制,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当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