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师生赴龙海东泗乡开展“礼赞二十大 美育进乡村”主题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 陈莉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校地共建”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支援乡村建设作用,我校设计与创意学院和中共龙海区东泗乡委员会、龙海区东泗乡人民政府共同策划举办了“礼赞二十大 美育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由设计与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商墩江老师、陈莉老师、袁华斌老师、孟琦老师和8位学生代表组成的师生团队,将美育带到龙海区乡村,在东泗乡中学举办画展和开展相关美育教学活动,以艺术文化交流促进乡村美育发展,引导提升乡村学生欣赏艺术作品的兴趣,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11月24日上午,活动在东泗中学正式开幕。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商墩江副教授、东泗乡副乡长林锦勇和东泗中学校长陈文勋先后致辞。




  稍后,东泗中学师生有序走进活动现场,近距离欣赏了嘉庚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优秀艺术作品,感受纯粹的构成与色彩之美。参观结束后,设计与创意学院陈莉、孟琦、袁华斌老师在教室为东泗中学美术兴趣班的同学们开展现场教学,教会孩子们如何构建一副作品的基础知识。


  据悉,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地共建,从2016年起与龙海区开展战略合作。设计与创意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从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出发,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支援乡村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创作作品,走进乡村,走进校园。此次活动也让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们发现乡村的美,认识乡村的美,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丰富乡村校园美育气氛,促进学生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