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学党章,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朱梅枝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在主5#207会议室,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文钰带头讲党课,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1月29日在主3#809会议室,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孟靖岳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的党课,为大家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党章新修订的内容。



  会上,郑文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孟靖岳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过程及30个重要修改内容、践行党章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全面解析和深入讲解。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现场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因材施教,因势利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大学生,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一代代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嘉”园好青年,以更好的姿态迎接2023年建校20周年。


  苗伟平同志表示:“一堂条理清晰、形式新颖的党课帮助我更加确定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常学常新,学习是一条永无止境的大道。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章要求落实到位,更好服务学生。”


  洪伟强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应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张倩瑜同志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我了解了历次党章内容修改的历史,说明我们的党是一个着眼形势变化不断自我完善的党。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对于党章的学习更应该做到常读常新,用党章武装头脑,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杨诗惠同志认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增强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他们毕业后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