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学、系统学、主动学,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带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的系列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专题学习、自主学习和知识竞赛。一是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总支委员带头学、带头讲,总支成员统一学、集中学;二是广泛动员总支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强国推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通过自主答题巩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三是在总支内部组织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和交流同志们的学习成果。


  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主1#113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效。法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的考核范围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参赛者需要完成10道随机抽取的填空题,答案与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原文完全一致方可得分。知识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部分同志答题速度快、正确率高,答题得分在90分以上。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叶晓燕获得一等奖,梁达鑫、林舒婷获得二等奖,许楚旭、王晓强、柯凤华获得三等奖。


  从本次知识竞赛的结果来看,党员同志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效果良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总支组织的比赛紧张又不失活泼,严肃中又带有趣味,起到很好的勉励和鞭策的效果。接下来,法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