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专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

作者:魏艳丽    摄影:陈婷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2年11月3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教授郑斌作专题宣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郑斌教授结合本人学习感悟,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主要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概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的重大意义,并联系实际,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家宣讲,更加深入领会、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下一步,将做好学用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建设中落地落实。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鹤丹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刘鹤丹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鹤丹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励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