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二十大!我校奏响“时代乐章”

作者:学生新闻社 张馨尹 马蕊卿 廖筱雨 戴晨帆 曹雨倩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研博 叶弘彦 覃焕鸣 林乐 廖雨菲 叶滢 蔡佳雨 漆诗语 林昕 发布时间:2022-12-14
 


  庆祝党的二十大,歌颂盛世新中国。12月11日,我校举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青春歌会,来自14个院系的合唱团齐聚水上音乐广场,用盛大的青春之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工程学院获一等奖,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分获二等奖,建筑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并列三等奖。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音乐系获最佳表演奖。

 

  副院长洪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和部分院系、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带来的《天耀中华》,吟唱出对祖国的满满爱意。

 

 

  设计与创意学院学子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讲述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的决心。

 

 

  “作为新青年,扬时代之帆,创未来之盛世”,土木工程学院唱出了青年学子们心中的《向往》。

 

 

  “我们风华正茂,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有我》展现了当代青年建设祖国的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一首《追寻》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红心向党的优秀人才。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建筑学院带来的赞歌《梨花又开放》展现了中华儿女赤诚的爱国之心。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以一首《如愿》讲诉了中华民族“山河无恙,烟火寻常”的美好愿望。

 

 

  管理学院带来的《梦的翅膀》歌颂着每一个为实现中国梦而拼尽全力、风雨兼程却甘之如饴的中华儿女。

 

 

  人文与传播学院则用一曲《追寻》唱出了新时代追梦人的坚定信念。

 

 

  会计与金融学院通过情景短剧和《在灿烂阳光下》高昂的歌声重温了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那段岁月。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一曲《把一切献给党》,展现出青年人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将历史延续的伟大抱负。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法学院歌唱着中华儿女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决心。

 

 

  国际商务学院结合乐器大鼓、民族舞蹈等元素,展现了新时代《美丽中国》的美丽画卷。

 

 

  最后,音乐系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和《圆梦》,满载对祖国的拳拳热爱。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子游丰榕感触颇深:“我在经历多次辛苦的排练后,终于站上了舞台,用自己的歌声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